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求职加油站 专家助你网上应聘百发百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5 10:48  京华时报

  网上应聘的一大好处是一封求职信可以同时发送到多个招聘单位。由于网上人才市场起步不久,还相当不规范,所以网上求职的成功率还不高。有关专业人士认为,要提高网上应聘的成功率,应当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要了解发出的求职信是否能到达招聘单位。这是因为,每个E-mail信箱的容量都是有限的,如果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不及时下载或删除部分信息,腾空信箱,应聘者的求职
信很可能根本送不到招聘者的电子信箱中去。还有些招聘单位,面对汹涌而来的求职材料,因为来不及处理,就会设置一个口令,只接受注册会员的登记,这样你的求职信根本无法“投送”。加上有些网站因信息源不足,就采取“盗用”知名招聘网站信息的做法。这样,明明一个公司已经招聘结束了,可过期的招聘信息依然挂在这家公司根本没有正式委托过的网站里。求职者点击这些网址,当然就一直无法联系上了。

  其次是求职的岗位与本人的基本情况要对应。因为网上求职方便,有些求职者就采取“天女散花”的方式乱发求职信,结果当然是很难成功。要提高求职的命中率,就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份投递出去的简历。

  再次要根据网上招聘的特点写好求职信。一位资深的人力资源经理认为,很多岗位都有成百上千的人在争取,招聘人员看求职信时往往是一目十行,因此自荐信篇幅1屏足矣。此外,网上的求职信用词要讲究,力求言简意赅,对方对你写的东西有兴趣,就会有兴趣见你这个人。还有专家认为,由于限于个人条件,网上的求职信不可能十分完美,因此可以用网上、网下应聘相结合的办法提高求职的成功率。比如在网上投递简历后,还可以以邮寄的方式,投递个人照片及自荐信,加深用人单位对你的印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