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备战校园招聘会:企业赶早 大学生求职勿盲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5 10:02  《北京考试报》

  9月开学临近,2006届毕业生的校园招聘也进入紧锣密鼓的“备战期”。虽然离教育部规定的企业进高校招聘的“开禁日”——11月20日还有3个月时间,但是众多跨国公司、国内知名企业组成的校园招聘“排头兵”已经悄然行动。在中华英才网举办的校园招聘研讨会上,与会的七成企业已有明确校园招聘规划,招聘规模集中在10—50人,其中不少是来自石油、金融、电气等行业的“新面孔”。如何提前备战校园招聘会,成为众多大四学生关心的问题。

  一

  中华英才网校园招聘业务总监欧阳晖介绍,现在已经有知名公司开始筹备下半年校园招聘会。据了解,围绕优秀高校毕业生展开的人才争夺战,已趋于白热化,进校的时间表每年都在前移。一些企业将在9月开学后的1—2周内启动招聘宣传。

  校园招聘的吸引力正在增大,每年都有新企业进校园。目前,开展校园招聘的企业主要集中在IT、电信和家电行业,

房地产、快速消费品、金融等传统行业的企业也日益增多。近年来,校园招聘呈现一种新趋势,进校企业已经从少数顶级跨国公司扩展到更多行业的跨国企业和国内民企、国企。有关专家预测,今年进行校园招聘的企业将有所增加,更多具有行业竞争力的企业会加入校园招聘“抢夺”人才,石油、金融、电气等传统行业的企业也将成为这场人才争夺战中的重要力量。

  校园招聘会深受大学生欢迎。调查显示:87%的大学生明确表示“不会错过校园招聘的机遇”,8%的大学生不确定是否参加校园招聘会,仅5%的学生表示不参加校园招聘。

 [1] [2] [3] [下一页]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