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绝对挑战 > 正文

一号陈诚跃:外交功底有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6 10:59  中央电视台


一号应聘者:陈诚跃

  电子信箱:chengyue@ruc.edu.cn

  richardfrombeijing@yahoo.com

  教育背景:

  2004.9—2006.7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外交学专业(硕士在读)

  2000.9—2004.7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工商管理 本科 (管理学学士学位)

  所学课程:

  本科阶段:管理学、市场营销学、项目开发与管理、微观经济学、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法、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生产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国际企业经营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物流管理、企业咨询、消费者行为学、专业英语等

  训练成果: 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理论基础,具备规划、组织、领导、协调的基本能力,能够有效进行人际沟通并能胜任企业诊断、策划、决策、经营管理等

  硕士阶段: 专业外语,国际关系史,现代外交学概论,当代中国外交概论,西方政治思想史,政治学概论,国际政治学概论,国际组织概论, 美国政治与经济,日本政治与经济,欧洲政治与经济;国际金融,国际贸易, 涉外礼仪,谈判学,对外宣传与国际传播,外事管理,国际

公务员管理学,涉外文书写作,国际法,国际公共关系学(PR),全球公共问题处理,等。

  培养目标:

  1.本专业培养各级党政部门从事外交和外事工作的专业干部,涉外企业从事对外交往和国际公共关系的高级人才,以及从事外交学理论的教学研究人员。

  2.具体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远大的理想抱负;掌握扎实的外交学专业基础和广泛的外交实务知识;具有良好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国际交往能力;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实际工作.

  所获奖励:本科优秀毕业论文

  接触社会、实习经历:

  1.2004.9~2005.4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负责人

  主办:2004年9月22日,石之瑜博士讲座 “台湾政治学发展与两岸关系之互动影响”,能容纳300人的大教室座无虚席,很多同学站着听完讲座,反映极好。

  主办:2004年10月24日,硕士博士交流会,此为国际关系学院每年传统,此次成功邀请5名在读博士生与硕士师弟师妹们面对面交流,同学称收获良多。

  主办:2004年11月13日,金灿荣教授学术讲座“美国大选和中美关系走向”,这是在美国大选刚刚结束之后进行的一场透析美国大选的学术讲座,主讲人金灿荣教授系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著名的美国问题专家。

  主办:2004年11月19日,备考公务员讲座,为本院参加2005年

公务员考试的同学们专门举办的一次讲座,很多同学事后反映此次讲座老师讲的一些题在他们的考试中有反映,建议长期举办下去。

  主管:为2004级硕士研究生寻找实习单位,此事名为研究生会事务,实际上全是我一人在操办,我要联系多家用人单位,在他们和同学之间协调、引导,颇费时间和精力,但我自己亦收获不少。

  2.2004.2~2004.4浙江省宁波市双源机械有限公司做本科实习,职位:总裁助理

  负责总裁办公室日常事务协调

  参与公司谈判

  跟随总裁商务活动

  3.2003.9~2004.1 北京海博杨克管理咨询公司,职位:总经理行政事务助理

  协调总经理办公室日常事务

  帮助咨询公司之间业务往来

  参与浙江某民营企业管理咨询个案研究,并承担“家族企业管理创新”部分的独立咨询工作

  4.2003.7~2003.9 浙江省宁波市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实习,职位:管理见习生

  跟随该公司总经理学习管理制造类企业运作与经营管理

  5.2002.7~2002.9 浙江省跃龙旅行社实习 职位:管理见习生

  跟随总经理学习旅行社的日常管理运作

  其他:做过家教、促销员、考研网站论坛负责人、三星公司校园推广中国人民大学负责人,等等。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