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游乐人才热:演艺人才需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3 15:39  新闻晨报

  迪斯尼将自己所有的员工都称做“演艺人员”,由此可见演艺在一个大型主题公园中所占据的重要地位。很多时候,除了日常的演出项目以外,游乐场所和各种大型的文艺演出、杂技表演等也相辅相成。对于演艺人才的需求也由此衍生而出。某娱乐传媒策划公司市场部经理周杰表示,即使是一场最小型的演出,幕后也有很多“英雄”在支持着,包括艺人助理、创意策划、艺术总监/指导、经纪人、导演、公司经理/演出经理、文字/艺术、摄影师、灯光师、音响师、造形师、化妆师等。

  演出策划:琐碎的“勤杂工”

  演出从创意到策划,再到统筹,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参与到市场分析、前期筛选、宣传、联系演员等准备工作,再到展会布置、剧务、场地协调、演员排练等。“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非常琐碎。我们需要的从业人员都要求有一定社会经验和人际关系网,这样便于开展工作。”而主创人员则需要熟悉群众文化的基本规律;具有辅导、指导、培训群众文化专业人员或业余爱好者进行专业培训的能力;具有策划、组织大型群众文化活动的能力。

  周杰说,这类人系统掌握群众文化专业基本理论。有制订周密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计划,并有效组织实施的经历和经验。

  经纪人:明星“保姆”不好当

  明星经纪人的“客户”即是所服务的明星,所以工作一定是要围着这些“星星”转的,而这一切工作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使明星不断升值,经纪人的工作说白了就是要为明星提供优质升值服务。

  经纪人的主要工作首先就是挖掘新人,但经纪人并不是“星探”,而“星探”则有可能是经纪人派生出的触角。第二步就是全方位地包装明星,这也是经纪人的主要工作。另外,经纪人还要和导演、制片搞好关系,打造人际关系平台,与娱乐记者接触,创造明星发展的媒体平台,为艺人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还要做多方调查,了解受众的喜好,以不同风格的明星来迎合不同观众的喜好。

  谈到经纪人需要具备的素质,周杰说,他们需要了解相关的文化政策、法规、法律和国际文化及服务贸易规则;具有文化艺术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文化组织机构管理的基本技能;了解并能运用文化市场的运作方法规律。掌握文化艺术生产、传播、中介、销售、服务的一般规律;文化机构二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经纪人执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