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探秘联合国人事制度 薪俸优厚人心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7 10:07  新华网

  薪俸优厚 人心稳定

  翁盈盈对记者说,联合国职员待遇较高,工作稳定,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因此招聘的竞争十分激烈。从2002年5月至今,联合国人事厅征聘司已收到来自189个国家20余万人的140万份申请书。

  P—3级以上中高级职位的征聘通常不存在考试之说,而是根据各空缺岗位需要而定,条件视职位不同有所差别,但都十分严格。当然,某些用人部门会视情况进行简短的面试。

  她说,从职位较低的P—2级晋升到职位较高的P—5级,如果非常顺利的话大约需要12年或更多的时间,但这种情况较少出现。职员的每一次晋升都要根据职位空缺情况报名申请,然后参加面试,合格后方能升迁新的职位。

  翁盈盈介绍说,联合国职员的薪水和福利都不错。薪水是基本工资加上补助。同一级别的基本工资在联合国中是统一的,由联大决议决定的,补助则视地区、婚姻情况的不同而有差别。一般而言,单身初级职员的年薪约有5万美元,P—5级别的职员则在8万美元以上,且所有职员每年享受两个月左右的带薪假期,此外还可报销两年一次的回国探亲旅费,子女在世界上任何学校的教育费用都可报销75%,但上限是9000美元。此外,联合国还有健全的

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体制,因此联合国职员的人心都较稳定。(本报驻联合国记者刘历彬)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