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大学生一次就业率7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3 11:24  东方网-文汇报

  大学生一次就业率70%以上

  如何确保贫困家庭学生受教育权利?如何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怎样治理教育乱收费和查处招生违纪行为,维护教育公平?认真解决难点、热点问题,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成了“十五”期间教育发展的主要任务。

  为了基本实现“确保没有一个大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目标,我国积极推进高校按新机制实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中央安排专项资金为中西部地区2400万名贫困家庭学生提供了免费教科书,同时加快“两免一补”(免书本费、免杂费和补助寄宿生生活费)资助政策的落实。积极开展教育救助工作,为城乡特殊困难未成年人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

  近年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持续增加,2004年达到280万人,是2000年的3倍,加之社会总体就业形势紧张,就业难度逐年加大。经过多方共同努力,近年来,高校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均保持在70%以上,促进了社会稳定。

  2004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遍实行了“一费制”,规范了教育收费,切实减轻了农民的经济负担。继续实施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的“三限”政策。严格规范高校收费行为。2005年实施了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得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