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女法硕:只要能找到工作 两千元我也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8 15:34  《北京考试报》

招聘台前,硕士生们争相递送自己的简历。摄影 王兆鹏


农展馆研究生专场招聘会,瑟瑟寒风中等待求职的队伍。摄影 邱乾谋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2006年北京地区首场研究生专场就业招聘会上,一位法律专业的女研究生说:“只要能找到工作,每月两千元的工资我也干”。

  这位来自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的女研究生认为,现在虽说看重能力,可是仍有很多
单位都明确要求名牌高校毕业生。如果能在北京找到工作,只要工作比较稳定,能解决户口,工薪少点也没有关系,每月两千元可以接受。当然,如果北京以外的单位足够好,也可以考虑。

  那么名牌高校的毕业生呢?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一位同学说,他们学校总体就业情况还可以,但是也得看专业,比如他学的光通讯专业就不如移动通信专业好找工作;作为名牌高校毕业生,他表示如果能找到月薪3000元上下的工作也很满意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研究生对月薪的要求已经降至2000—3000元。据有关专家分析,毕业研究生月薪期望值下滑,毕业数量多是主要原因,也表明研究生就业日益趋于理性。

  记者在场馆内看到,公司招聘人员正忙不迭地收着简历,身后的简历已经堆起了一尺多高,而招聘台前仍然被不断涌进馆的同学们包围着:每个人都在用搜寻的眼睛,虔诚地向招聘单位推介自己。一位招聘主管表示,收到的简历之多远远超过预期,带走都困难,可是看到学生们那一双双期待的眼睛,不收好像又对不起他们。

  据了解,这是2006年北京首次研究生招聘会专场,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招聘会,提供1万余个工作岗位,约有4万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招聘会。

    相关阅读:“死”企业猛“招”大学生 就业率注水几近疯狂

              700硕博赴京应聘 研究生理性接受2000元月薪

              北京三万人挤热研究生招聘会 寒风中排千米长队

              万余研究生寒风中求职 大呼不如清洁工(组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