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届女大学生选择做遗体防腐美容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4: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应届女大学生选择做遗体防腐美容师(组图)
快乐女孩张庆平
应届女大学生选择做遗体防腐美容师(组图)
张庆平提着化妆箱准备开工

  洗脸、涂胭脂、描眉、涂口红……把这一系列女孩每天出门前打扮的过程与冰冷的遗体联系起来时,总会让人觉得头皮发麻。不过,22岁的张庆平却把这看成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今年7月,从成都中医药大学毕业的她,在许多人异样的眼光中,和从泸州医学院毕业的同龄女孩蒋艳艳走进了成都市北郊一家殡仪馆,开始从事防腐美容师的工作。

  青春女孩冷静面对遗体美容

  20日上午10点,成都市区的气温已经降至9℃,在北郊一带,气温比市区还要低。张庆平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提着一个红色的工具箱在冷冻室和沐浴整容室之间疾步走来走去。“等我一下!”脆脆的声音从厚厚的口罩下飘过来,被遮住的大半张脸上,眼睛笑得弯成月牙。看她笑得如此轻松,原本还在考虑是否去观摩的记者下定决心跟了进去。

  冷冻室的大门被打开以便通风,里面放着一排排格子式的铁柜,用来存放遗体。虽然通风,但房间里弥漫着刺鼻的气味,两层口罩都无法遮盖。张庆平踩在凳子上使劲才拉出冰柜第二层的一具遗体,对着一张有些发黑的脸开始化妆。此时的她没有了之前的活泼,严肃地看着眼前冰凉的脸庞,或用笔或用海绵,认真地勾画着,觉得不对的地方,还擦了反复修改。几分钟时间,冰柜里男子的脸变得柔和了一些,也有了红润的感觉,就像睡着了一样。

  结束了美容工作,张庆平脱掉白大褂和口罩,边说边走到清洁房,用肥皂反复搓揉双手。甩干水,从大衣口袋里摸出一瓶护手霜,“靠手吃饭的人,当然要爱惜手了。”她呵呵地笑。记者这才看到,眼前这个女孩五官标致,皮肤白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