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业招聘人数下降 毕业生投完简历了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0:19   中国青年报

  12月7日,山东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冒着严寒涌进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山东大学2009届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这是“山东211高校就业联盟”招聘会的最后一场。

  山东大学今年共有毕业生11579名。前几年招聘会上,大学生往往是用文件夹带几分简历,但这场招聘会上,记者注意到很多学生是用手提袋拎着简历。

  与人头攒动的就业队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一天原本与会的200家用人单位最终只来了三分之二,这也意味着原计划提供的7000个就业机会缩水。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李文卿同学独自站在会场出口处,很无奈:“我再去转第二圈已经没有意义了,今天根本没人要我们政治学专业的。”

  齐鲁制药招聘台前的应聘队伍很长,使本就狭窄的会场走廊更加水泄不通。与这一情形相近的是斜对面的一家招收中学教师的北京培训机构,应聘者中不乏研究生。

  在这场招聘会上,记者听到大学生们把简历全部投递出去戏称为“完成任务”。“完成任务”的同学往往很快结伴返校,在互相打听对方的投递情况时,同学们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怎么办啊?”

  2009年,全国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611万。受金融危机影响,房地产、金融等行业的就业形势波动最为明显。

  山东人才网数据库统计显示,从企业招聘情况看,去年10月份贸易行业占总招聘份额的4.41%,房地产及中介行业占5.3%,金融行业占2.8%;而今年10月份,这3个数字分别下降为3.81%、3.61%和2.22%。

  因此,在招聘会上部分企业即使有人在会场,也只是做宣传,并非真准备进人。(实习生 王超 本报记者 郑燕峰)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