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男:给我5000元让你成百万富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0:49   哈报新闻网-新晚报
求职男:给我5000元让你成百万富翁(图)
给我5000元让你成百万富翁

  应聘奇招

  近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一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在众多招聘展位中有一个特殊的展位,一被称是“历史上最牛的求职者”要面试雇主,他打出“给我5000元让你成为‘百万富翁’”的标语,吸引了许多围观者。

  在这个特殊的展位前上方,挂着“千里马”的宣传字样,许多人都在此围观议论,可求职者却显得镇定自若。据这位名叫佟德伟的求职者介绍,他从佳木斯工学院机械制造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哈尔滨一家刃具厂做技术工人,一年后便辞职到北京谋生。一次游历北京大学的经历让他有了开办“我到北京上大学”夏令营的构想。因为没有经费作广告,他就到各个中小学去宣传这项活动,很多老师和家长都认为他是在骗钱,几经辗转,他终于与哈市一家旅行社达成了共识,一度在社会上引起了的反响,他为此赚得了自己的“第一桶金”1万元酬劳。可在此后,他的创意屡屡失败,几年来都没有找到想买他的“点子”的雇主,他的生活也从此陷入了窘境。对自己信心十足的佟德伟讲,大学毕业近20年时间,归结在职场中屡遭挫折的原因,是没有很好包装与推销自己,这次他在万人招聘会上打出“历史上最牛的求职者”的牌子,目的就是想吸引雇主们的目光。

  短短半个小时,佟德伟的展位前就被围得水泄不通。一位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小冯表示,在求职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求职者应当寻找时机展示自己的才华,他很佩服佟德伟的勇气和创意,如果自己有条件也想招聘老板;但也有一些企业的招聘人员则认为,佟德伟此举就是在故意包装“炒作”自己,这种哗众取宠的求职方法他们并不欣赏。

  针对这种奇特的求职方式,哈市人才服务局赵树智处长认为,目前,各个企事业单位都需要有独特策划和创意思想的人才,但这类人才必须是在实践工作中取得验证,并具有一定资质和经验,通过用人单位的试用期方能录用,而像这类自我标榜的求职者则浮于表面和口头,是不会被雇主看好的。截至记者发稿时此,佟德伟还没有找到赏识他的“伯乐”。(见习记者 孙莹 记者 王浩文/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