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贸职位现场考察翻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 10:51   重庆晨报

  外贸职位 

  现场考察翻译

  2月7日,上海虹口体育场举行春季首场综合大型招聘会,百余单位到现场揽才,数千人到现场寻找工作。我带着上一次招聘会剩下的15份简历,再次赶到现场。

  人真多啊,比起前一场小型招聘会,昨日,我要挤到招聘展位最前面,成功看清企业介绍和岗位说明,都很费力。夹着挎包在人群中不停地挤,突然看到上海左通贸易有限公司的招聘广告,这是一家食品进出口企业,正在招聘外贸专员。这时,这家企业的展位前,已经围满了人,我也挤进了队伍中。

  好在两位女面试官的动作很快,收简历、发资料,前面的人在五分钟之内迅速减少,我后面的人却在不停增多。

  “英语专业的,把这个翻翻!”一个年龄约40岁左右的职业女性,快速扫描完我的简历后,塞给我一份全英文的企业简历。“加拿大鱼类海洋食品生产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我拿着产品说明逐句进行翻译,中年女士连忙打断了我。“不是让你口译,你去写好翻译文字再交回来。好了,这个你不用翻了,看看这几份单证,会不会做。”这两位大姐的效率的确非常惊人,我还没回过神,企业说明已经被收了回去,又递给我几份全英文单据凭证。

  我大学毕业后曾经在外贸公司见习过,见到久违的提单、信用证,觉得亲切又生疏,勉强认出其中一份是清洁提单、一份是信用证、还有一份产品原产地证明,其他的,我一概搞不清楚了。说出答案后,其中一位女士明显不满意,再次发难:“认识就行了。做过没有,会不会?”这下没有办法打马虎眼了,我汗涔涔地红着脸答道,没有独立操作过,以前是业务老师指导着做的。“好了,回去等通知吧,有消息我们会通知你的。”大姐快人快语,不顾我的解释,三言两语打发了我,我瞬间被后面的人群挤出了展位。

  获得职位

  半年内收入都不高

  上海新发现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招一名总经办主任助理,要求女性,财会或相关专业毕业。想到自己曾经因为兴趣考过会计上岗证,随即大着胆子发了简历,没想到竟然意外收到面试通知。

  2月6日下午,我来到位于上海市普陀区江宁路1214号楼,进行单独面试。先是一位李小姐接待了我,十分钟的常规履历询问后,她通知我总经办黄主任将亲自面试我。

  “你的简历我们看了,比较合适,但我们行业主要负责代理企业人才招聘和外包服务,受金融危机影响,最近不是很景气,估计半年内收入都不会高,与你要求的3000元月薪有差距,你愿意么?”这是我得到面试机会以来,第一次有企业和我主动谈到待遇问题,看来有戏。我表示愿意,随即黄主任通知我下周二到公司参加职业倾向测试,如果结果通过,公司复议后会通知我上班时间。

  我好奇地问,“你们要求财会专业,我并不是,为什么愿意给我机会呢?”“你不是有会计上岗证么,这不是一份纯财务工作,只是需要具有相关统计、审核、制表能力,你的简历显示你比较适合这个职位。”黄主任的回答,让我觉得自己再次被幸运之神眷顾,大学毕业后,因为好奇,和好朋友一起报名学习会计上岗证,当时有试着考注会的伟大梦想,后来因为工作忙碌荒废了,不过没有想到,这份无心插柳的用功,竟然在我完全没有预计到的时候,给了我一份工作,太意外了。

  这次在上海的求职体验,现场我投出20份简历,共收到5个面试机会。其中包括培训顾问、总经办主任助理、IPTV电视频道文案、汉邦策划公司策划,以及业务员。

  本报特派记者 刘琳 上海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