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前投简历获八个面试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 10:51   重庆晨报

  四年前投8份简历

  获得4个面试机会

  四年前的此时,我正值大学四年级最后一个学期,大学时代最后一个寒假过得并不让人轻松。春节期间,习惯性上网浏览招聘网站成了我打开电脑后的程序化动作,陪着爸妈走亲访友时,被亲朋好友关心得最多的莫过于“签了没有”?

  对我而言,那一年的春节,关键词应是“忐忑”与“期待”。面对不可知的未来,我满怀憧憬的同时,还掺杂着些许莫名的不安。将来会从事何种工作?在哪里工作?带着种种遐想,我开始了人生第一次求职之旅。

  当时我很幸运,参加完两场现场招聘会,极有针对性地投出八份简历后,我得到四个面试机会,并且全部顺利进入复试,投递成功率达到50%。

  四年前,我第一次求职得到的承诺月薪,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外贸业务员岗位,基本工资1200元带五险一金。

  目睹了很多应届毕业生看到我得到面试通知时的羡慕眼神,我心里多少感到酸涩。对我这仅仅是一次体验,但他们却如此期盼一个工作机会,我想我当时面临的情况比他们好过许多。”———本报记者刘琳

  四年后投20份简历

  获得5个面试机会

  四年后,在我刚好参加工作3年半的时间节点上,我领到“上海求职体验”这单特别的采访任务,假期结束前,初五就拎着简单的行李奔赴上海。

  这一次,我现场投出20份简历,共收到5份面试机会。底薪从1200到2000元不等,但我明显感觉今年求职要比四年前难得多。

  模拟求职简历

  刘琳,1982年出生,2005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听说读写流利,擅长文字及口头翻译。2005年至今任职于重庆晨报。求职方向:文案、策划、外贸、翻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