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每月举办一次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5:46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 “大学生找工作难,女大学生找工作更是难上加难!”这也许是众多即将毕业面临找工作的女大学生的心声。如今,许多大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了性别不平等的现象,女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即日起,本报联合沈阳市妇女会馆推出“女大学生就业援助行动”、请专家授技能、请企业提供岗位……一系列的活动将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助一臂之力。

  行动一:提供30个见习岗位

  就业之前先见习!即日起,沈阳市妇女会馆将在本会馆内专门为女大学生提供30个就业见习岗位,所有见习岗位均将在市妇女会馆内任职。有意者可与沈阳市妇女会馆联系。

  30个见习岗位具体包括:会馆内的英语、语文、数学、文史等专业教师、电脑平面设计员、开发销售人员、采编美工人员、学前教育老师、会馆职技部对外项目联络员、会馆外联学校的校长助理、教育助理及幼师若干名。

  此外,还将组织企业为女大学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00个,会馆家政中心提供早教员岗位100个。

  行动二:成立创业导师团

  沈阳市妇女会馆将联合本报,成立女大学生就业专家指导团。自主创业成功典型、职业指导师、心理学专家、各行业领域的精英学者,都将成为该指导团的成员。沈阳市妇女会馆将通过各种渠道聘请这些专家学者。

  专家指导团成立后,将长期为女大学生开展各种培训、讲座,提供择业指导,相关政策咨询,并为其解决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随时指导解决女大学生创业路上的难题。

  行动三:成立创业就业训练营

  沈阳市妇女会馆将联合本报,创办女大学生创业就业训练营,招募女大学生成为营员,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创业观,拓展就业渠道。

  训练营将通过封闭式的集中、体验式训练等特别的方式,锻炼女大学生的思维方式,提高其行动力和实践能力。还将采用专家讲授与互动相结合、进行系统化的创业、就业基础知识训练,使她们真正掌握管理者所必需的基本技能,有效激发女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她们的决策、执行能力,使更多的女大学生有勇气、有能力加入创业、就业者的行列。

  行动四:每月举办专场招聘会

  今年每个月,沈阳市妇女会馆都将联合本报举办一次女大学生的专场招聘会,将为女大学生提供各种就业岗位。本月27日沈阳市妇女会馆将联合本报推出今年首场女大学生招聘会,如有意找工作的女大学生可前往寻找就业机会。

  全年还将专门针对有自主创业意愿的女大学生举办两场创业项目推介会,其中,在大学校园举办1次,在县区举办1次,计划推荐创业项目100个。

  援助行动热线:24129832(记者 王晓婷 实习生 姜晓彤)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