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女大学生求职存在四大不利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 14:29   东方网-劳动报

  东方网消息:大学生找工作难,女大学生找工作更难。在日前举办的“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实施情况座谈会上,“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的相关负责人和志愿者们认为,女生在求职过程中,主观上存在四点不利之处。

  一是女大学生缺乏自信心,对自己的能力定位过低。例如在辅导课上,当被提问“在10秒内能拍几次掌”时,女生的回答是10到15次,少于男生;而当被问到“用吸管能不能穿透土豆”时,回答“能”的女生比例也小于男生,但实际操作时,女生和男生之间的差异并不明显。

  二是在女大学生的观念中,职业和专业的关联性更明显,认为工作和自己的专业应该对口,对求职目标进行调整的意愿偏低。

  三是在简历书写和面试过程中,女大学生往往不善于表现自己,男生则经常展示过度。

  四是女大学生的创业意识非常低。有关部门为了鼓励大学生创业,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把创业排除在就业选择之外,就等于丧失了相当一部分的机会。在高校中,就业讲座往往比创业讲座更受欢迎。有创业意向的,绝大部分是男生,女生寥寥可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大学生 求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