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春风送岗位”招聘会2月16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5: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2月15日讯 由省劳动保障厅和本报联合举办的2009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今日启动,首项“春风送岗位”大型综合性招聘会将于2月16日-22日在全省17市同步开展,记者15日从济南市职业介绍中心了解到,此次招聘会济南市共征集到3000多个就业岗位。

  “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服务活动,旨在应对金融危机下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帮助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与农民工等实现就业与再就业。自16日起,为期一周的综合招聘会将在全省17市展开,应聘者和招聘单位可拨打96706716咨询报名,或者直接联系当地人力资源市场。

  “此次招聘会济南市征集到的3000多个就业岗位中,服务业用工需求占据绝对‘主力’。”济南市职介中心主任孟沛然介绍,目前,家政、餐饮以及商业零售等服务行业用工比较多,是招聘“大户”。但孟沛然也表示,由于服务业技能单一、劳动强度大、人员流动快,始终是招工困难的行业。“在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的今天,在服务业‘过冬’,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孟沛然说。

  据了解,济南招聘会除了提供岗位,还将设置政策咨询、“返乡农民工优先服务窗口”、职业辅导、劳动维权、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多个服务项目。同时招聘会对用工双方采取“双免费”的优惠措施,即对用工单位免除现场招聘的席位费,对求职者也全部免费。

  记者从本报驻各市记者站了解到,目前各地“春风送岗位”的筹备工作都已经全面展开。泰安市人力资源市场和人才市场将招聘周期从一周扩大到了一个月,小招聘会天天有,每周二、周四还将举行招聘单位150家以上的大型招聘会。(记者  孙韩高  杨传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