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经历:辞去第一份工作我流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7:10   沈阳晚报

  大学毕业后,我应聘到了一家公司,尽管薪水不高,但我还是在这里干了起来。我是学财务专业的,除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没有一点实践经验,因此工作中总要遇到不懂的问题。

  巧的是,公司的于经理是财经大学毕业的,并且有着十分丰富的工作经验。只要我遇到不懂的问题,他总是十分耐心地解答,直到我彻底搞明白为止。更令我喜出望外的是,每每有了空闲,他还会主动地跟我聊起财务上的事。这样一来,我的财务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不仅出纳工作做得得心应手,而且还学会了许多会计工作。

  过了半年,一个同学找到我,说他的亲属新开了一个公司,想让我去做财务。我当时很犹豫,毕竟我的经验太少啊!最后,我还是跟这个同学的亲属见了面。一番交谈后,同学的亲属颇感意外,说我只有几个月的实践,竟然掌握了这么多东西,当时就决定用我了。

  第二天到了班上,我的心一直忐忑不安,于经理对我如此培养,我怎么好意思张口跳槽呢!直到快下班的时候,我终于鼓足勇气向于经理讲了这件事。

  于经理轻轻叹了口气,“你很优秀,迟早都会离开这里的,只是我没想到会这么快,那就去吧。”

  “您培养了我这么长时间,我这样做真是……”我很想说一些对不起的话,可怎么也说不出来,任凭泪水直劲地在眼眶里打转。

  “没什么,年轻人应该找一个更适合自己的位置。”于经理笑着看我,又安慰说:“我们还有机会见面的,你到了新的岗位,有什么不懂的问题还可以来找我啊!”

  几年过去了,这段经历在我的记忆中没有丝毫淡化。这不仅因为它是我的第一份工作经历,而是它给了我强烈的人生感悟。其实,我刚来这家公司的时候,只是想着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并没有考虑更多的事情。但事实上,我在这里学到的东西远远超过了我的工作范围,从而使我获得了更多的机遇。

  所以,我特别想说的是,对那些面临择业的大学生来讲,就业之初的薪水多少并不重要,关键的是要努力争取一个好的空间,得到更多地锻炼和更快地成长,这应当是最重要的。

  作者 关姗(沈阳市沈河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