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聘:武汉公交全省招3000名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9:5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昨日,武汉市公交集团决定,年内面向省内招聘公交司机3000名。如果21—23周岁的学员愿意报考武汉市公交技校学习汽车驾驶专业,还能转武汉市户口。

  长期以来,因收入偏低、劳动强度大,公交司机短缺成了国内公交行业一个普遍的现象。有业内人士透露,公交司机超时劳动现象普遍存在,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一周难休一天,逢节假日更忙,而收入只有1300元左右。目前,武汉每年自然流失的公交司机在1300人左右,与每年的新司机培训量基本相当。

  据介绍,武汉市公交集团现有营运车辆5700余台,去年8月之前,司机总数仅12000余人,人车比仅2:1。按照每月一台车跑60个班次计算,人车比应约为2.85:1。

  据了解,目前,武汉公交司机的月工资较去年8月前提高了240元,达到了2000元左右,扣除“三险”、公积金等后,“平均每月能拿到手1600元左右,而且一律为正式工待遇,很稳定。”“因为人手少,确实有好些司机无法正常休息。我们想通过这次集中招聘,配齐人手,让司机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强度都有一个大的改善。”武汉市公交集团培训部相关人士说。

  武汉公交招聘电话:027—82312567,82344097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