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一“兼职王”奶茶店开了一家又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5:4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每月的营业额15000元,一星期回头客多达800多人;除了支付合伙同学的生活费,每人每月还有数百元的结余。第一家分店已实现盈利,正在筹划第二家……很难想象,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后街,小有口碑的“么么奶茶店”,竟是一名大一学生做起来的。

  “兼职王”接手“烂摊子”

  做过模特走秀、家教、食堂兼职、信用卡代理……该校法学院学生李龙是大家眼中的“兼职王”。去年6月,还在读大一的他,和两名伙伴接下了学校后街一家不被看好的奶茶店。“转让费高,路口还有奶茶店陆续开业‘堵生意’”,但李龙考察投入和产出后,还是认定其中暗藏商机。前日,记者采访时看到,不到十平方米的小店,点单的熟客络绎不绝。

  四处取经,小店盘得活

  短短半年,如何将小店“发展壮大”?李龙强调品质是关键,他一直亲自对进货渠道严格把关。

  善于推销也是制胜法宝。连后街超市的老板都成了李龙的创业“指导老师”。在他们的启发下,李龙制定了一系列营销方案:推出VIP卡,定期回馈老顾客,新生开学免费赠饮,策划出“情侣系列”,“网吧系列”也为小店赢得了知名度。

  笑对失败,分店越开越多

  奶茶店的扩张并非一帆风顺。刚开始,李龙回本心切,一个焊接的吧台,一个冰箱,分店就“开业”了。没想到恰逢长假,不见了学生人影。仅3天,这个“野摊位”就做不下去了。

  去年11月,离总店200米外的第一家分店诞生,如今两家店的营业额已基本持平,第二家分店也将于一周后开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创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