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大学生专场招聘会近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0:53   哈报新闻网-新晚报

  昨天,由市人事局主办的哈尔滨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专场招聘会在市中高级人才市场举行,招聘会共提供1600余个职位,约有近6000人到招聘现场咨询。据悉,这是我市今年首场专门为高校毕业生举办的招聘会。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包括计算机IT类、医药类、机械电气类、金融类等50家企业参会,因为是专门为高校毕业生举行的招聘会,很多用人单位特意打出“专招应届毕业生”的招聘条件,令前来应聘的高校毕业生们求职信心大增。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应聘正式员工外,此次招聘会还出现了多家“代培”实习生的用人单位。打出招聘计算机相关技术专业实习生信息的某信息产业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很多高校毕业生由于没有实践经验找工作受阻,该公司特意为应届毕业生开设了“实习”岗位,应聘时先接受入门考试,考试合格后进行2至5个月的专业培训,“成手”后公司再安排具体岗位。

  据市人才市场经理赵树智介绍,因南方、沿海等发达城市接受高校毕业生人数减少,哈尔滨籍外省高校毕业生回流量将增加,预计今年我市接收高校应届毕业生将超过2万人,加上以往累计未就业的毕业生将达3万余人。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我市今年将制定鼓励我市大项目建设单位和支柱单位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等就业政策,市人才市场将举办春、秋两季大型公益性招聘会,每月举办一次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专场,并在日常招聘会开设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等,保证我市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的工作岗位不会少于往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