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市420余企业近万岗位虚席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1:42   半岛晨报

  本周六,由大连市人事局主办,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和市人才市场承办的“中国·大连2009大中专毕业生暨春季人才招聘大会”将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举行。届时420余家企业将为求职者提供9000多个职位。420余家企业携近万岗位纳贤

  据人才市场的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已有420余家企业携9000多个岗位报名参会,针对求职者最为关注的企业、职位等问题,相关统计人员表示,目前确定参会的企业包括IT类企业、制造企业、商业贸易、房地产建筑业、培训教育等各行各业。

  从行业看,装备制造业、IT业、批发零售业、教育培训业需求较高;从参展单位性质看,民营、外资、国有企业需求位居前三名。

  高校毕业生专区展位预订火爆

  春季人才招聘大会,素来被企业看作是全年招聘的“风向标”。市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召开时间恰逢应届毕业生找工作和人才流动这两个高峰期,春招会历来是年度规模最大的一次人才招聘大会。“以去年春招会为例,当天有5万余名求职者进场,除毕业生外,众多‘跳槽者’也成为了求职大军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特设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展位预订火爆,将成为本次大会“搭建人才公共服务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主题下的一大亮点,目前已吸引众多知名企业参会,戴尔、松下、简伯特、斯凯孚、辉瑞、东软、华信等企业的再次加盟,展现了大会独特的影响力。

  上千岗位针对应届毕业生

  据了解,这次招聘大会特设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提供展位60余个,据目前统计数据显示,预计将有1000个以上的岗位是针对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这将给这部分求职群体提供单独的应聘空间。同时,组委会将通过就业孵化等相关政策指导,为这部分求职群体做好就业准备提供了增值服务。

  虽然不少单位针对不同岗位需求对工作经验提出了相应要求,但应届毕业生依然是此次大会的求职主力军,在此,市人事部门提醒求职者,一定要更加理性、踏实地看待目前的就业形势,应当把目光转向就业的方向和发展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求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