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东将出台高校毕业生就业特别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7:4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日前,来自第二工业大学等4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由浦东新区团委主办的2009年首场“翼计划”大学生创业培训课程。受邀出席首期培训班的浦东新区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就业和技能开发处处长孙嘉丰透露,即将实施的浦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特别行动计划不仅涉及了降低大学生创业补助门槛,还包括对非上海户籍学生给予同等优惠政策等多个措施。本报记者 顾卓敏

  大学生创业补贴不受户籍限制

  年内,浦东将整合现有6个创业园区,设定区级和街镇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园区。据新区劳动局就业和技能开发处处长孙嘉丰介绍,在“特别行动计划”针对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还将进一步放宽。只要符合初次创业的要求,根据创业项目、创业投资规模,都将获得政府提供的5000元到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或是全额的贷款贴息。“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浦东此次放开了对户籍要求的限制,只要是在浦东创业的应届毕业生,无论你是上海人还是山东人,同样能享受政策实惠。”

  近期,浦东就业促进中心还将走进高校设立专门的毕业生创业服务窗口,并与部分高校合作共建“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站”,对具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进行创业辅导和培训。劳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扶持500名毕业生创业。

  房租补贴门槛进一步下降

  “我们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开发区以及新区各创业基地创业的,只要创业项目符合新区产业发展方向,并吸纳一定数量的本市劳动者就业,就能享受政府给予的租赁自用办公用房前两年房租的全额补贴。”新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从目前来说,浦东的政策比上海市的政策更加优惠。市里要求1人创业要带动6人就业,才能享受此优惠;而在浦东只要实现‘1+1’即可。”据悉,浦东新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特别行动计划的相关配套政策拟先执行一年,到期后视经济情况再做充实和调整。

  据介绍,浦东劳保局年前对零就业、低保等困难家庭进行了摸底,上述家庭的毕业生有近200人。他们和多次推荐仍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将被确认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除补贴外,职业指导人员将定制“一对一”的就业援助方案,通过开展培训、见习、就业一体化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就业和见习。

  如果你是毕业大学生,准备创业,青年报将邀请创业专家,并携手多个政府职能部门与创业扶持平台,为你答疑解惑,助你一臂之力!同时,你对大学生创业有什么看法,对于创业的方向,你有什么好点子,欢迎拨打本报热线参与讨论,我们将倾听您的真知灼见,并与有志创业的学生进行分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