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人单位最忌求职者不健康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5:37   武汉晚报

  落脚心理

  它隐含着另外两种风险:一是减少了认真寻找工作的动力,丧失可能的机会;二是过于重视进入用人单位,而不能进行准确定位,造成用人单位的疑虑和以后适应的困难。

  一步到位心理

  它带来的潜在问题是:一是学生过于挑剔,错过一些时机;二是学生的标准过于严格,反而缺乏了决策的弹性。

  名气大心理

  如果学生只盯着大企业求职,往往会遇到激烈的竞争,会冒很大的风险。

  [心理提醒]

  一、综合考虑的价值观、兴趣、性格、能力、专业等因素给自己准确定位;既不要盲目跟风,也不要由着自己的性子行事;

  二、找工作要本着尽心、尽力、持之以恒的态度,既要耐心琢磨,又要艰苦努力;

  三、注意广泛地收集信息,了解用人单位,学会从用人单位的角度看待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