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压力当前 应届生“一分钱掰两半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6:4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买来锅碗瓢盆,两顿饭成本就五六块钱;找工作买“装备”,一件春装只花21元……金融危机下,毕业生的工资待遇受到影响,正在求职和实习的应届生,也纷纷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武汉理工大学大四女生小王,月初去广东中山实习,在外面吃了两顿饭之后,感觉当地物价很高。看到公司宿舍有电饭锅,她买来原料自己做饭,每天早晚两餐才花五六块钱,“算上其他费用,月开销控制在250元以内。”

  正在四处求职的大四女生小刘,看到用人单位挂出的工资多在2000元左右,顿感金钱来之不易。她指着刚买的两件外套告诉记者:“21元一件。虽然款式旧了点,但现在工作不好找,买衣服还是省点花。”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素梅称,就业压力当前,学生们想尽办法渡难关,社会各界应充分理解,通过恰当的方式为他们提供生活便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就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