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实习经历被看中 大四生进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7:04   钱江晚报

  大学4年,除了上重要的专业课,陈雅把大部分时间都泡在一个学生社团上,从小兵做到社团主席,看起来不务正业,找工作时却大大帮了她的忙——全球第一大啤酒公司百威英博(全球500强企业),今年在浙大只录用了两名管理岗位培训生,她跨专业报考,居然胜出了。在百威最后一关总裁面试时,该总裁居然知道她工作过的这个社团,非常信任因此录用了她。

  名校学生流行海外实习

  陈雅学的是新闻本科,陈雅最大优势在她投了很大精力的社团工作上。大二时,有个北大同学建议她加入AIESEC(法语“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Etudiants en Sciences Economiques et Commerciales”缩写,意为“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成员都是来自各国的名校学生,主要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海外实习、组织领导工作以及参与全球性学习环境的机会),这个学生社团在北京名校圈很火,刚好浙大有分会,陈雅加入后,找到了大施拳脚的舞台。

  她要带领几十人的团队,每年输送一定量大学生到海外实习,还要承担一系列对外工作,“每年要开4次全国性会议,还要去国外交流。我一次去日本东京开会,另一次是2008年暑假去印度和当地AIESEC成员一起去说服当地公司接收中国实习生。”

  曾孤身一人去印度

  说起印度之行,陈雅顿时兴奋起来,“从小到大第一次出远门,先从上海飞马来西亚,再转机去印度,印度的当地城市之前刚发生过爆炸。飞印度的机舱满眼全是印度人,就我一个黄种人背着一个小红书包,给老妈打电话时,我都不敢告诉她我是一个人,骗她说有6个同学同行呢!”

  “到印度第三天才打通家里电话,妈妈在电话里都担心得哭了……印度当时是最热的季节,每天我顶着40多度高温,西装笔挺地穿梭在尘土飞扬的街道,一家一家跑公司,说服对方接收中国实习生。”正是这趟印度之行,让陈妈妈觉得女儿长大了。

  闯6关胜在团队经验

  AIESEC的经历让陈雅笃定了自己将来的努力方向。求职开始,她只挑了3家自己比较熟悉的外企投简历,英博是其中一家。

  “公司选拔过程持续了一个月左右,网申、网上测评、小组群面、单面、商业游戏环节、总裁面,要过6关才行。”陈雅总结说“我没有管理学背景,对于资金管理等方面完全没概念,记得在面试中被问到该如何分配一笔500万的资金,我一下子懵了。但是我的优势也很明显,AIESEC工作的经历让我在实际团队问题的处理上有很多经验!”

  面试中,陈雅还被要求卖手表。“记得面试官当场取下自己的手表,让大家向他售卖,要求至少卖500元。”“我被点到时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但之前看过一些商业竞赛的节目,于是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我决定突破一般思维,大打圣诞牌和爱心牌,说这块手表不仅可以作为圣诞礼物,而且所得款项将作为爱心款捐给四川灾区!”“面试官对我的表现非常满意!”

  说到运气,陈雅认为还是有一点的。“当时浙大共有30个人参加商业竞赛环节,每场分成4小组制定不同的商业战略,我们这组的虚拟业绩最高,增长了20%多,真没有想到。”

  “最后总裁面试环节,由于英博一直是AIESEC的全球合作伙伴,面试官对我在AIESEC任职的那段经历十分认可,也算是一种加分吧。” 就这样,陈雅如愿以偿地拿到了英博的录用通知。“公司会给我们安排一个10个月左右的培训,待遇也很优厚,我很满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