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鼓励大学生创业 以创业带动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7:10   杭州日报

  解决大学生就业难有两种思路:一种是政府提供平台,依托人才劳务市场来调剂,这是单纯以就业抓就业的老办法;另一种是开展大学生创业实训工程,加大创业扶持资助,走创业带动就业的新路。杭州市昨天召开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大会。市长蔡奇说,当前我们要把大学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积极打造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的杭州模式。

  2008年,杭州市大学生实训2.5万人,新办大学生创业企业77家,接收毕业生就业突破6万人。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是杭州的成功经验。

  今年杭州市政府要力争培训大学生4万人、见习训练1万人,新办100家以上大学生企业,帮助5万以上大学生在杭就业。对应届毕业生普发培训券,每人500元。开展创业实训,政府按培训费用的50%予以资助,最高不超过4000元/人。毕业生在大学先报名,要求3月份开班。

  另外,市政府进一步完善大学生自主创业政策:

  减免大学生创办企业的所有手续费用,工商注册资金试行“零首付”(两年内到位)。

  大学生创业可申请5万元小额担保贷款,项目好的最高可获20万元的创业资助。

  大学生创办企业优先录用杭州市生源的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政府将按每人1000元标准补贴。

  建设大学生创业人才公寓,帮助创业大学生解决住房问题,降低创业成本。

  去年起,杭州设立创业导师,指导大学生创业。这些创业导师都是企业家,他们将结对帮带创业大学生,让他们少走弯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创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