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五大行业可能降薪 预计下滑4%-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1:3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金融危机对江城各行业招聘的影响如何?昨日,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根据近期对多个企业的调查,预测了今年该市六大行业录用毕业生的薪酬变化,其中金融行业受冲击最大,预计平均薪酬降幅达10%。

  五大行业有降薪趋势

  据介绍,该中心对毕业生薪酬的调查,涉及医药、金融、汽车、快速消费品、电力、建筑建材装饰等六大行业。

  调查发现除了快速消费品外,其他五大行业都有降薪趋势,大多降幅在5%以内,而金融行业的降幅则达10%左右。

  降薪的原因,该中心解释,主要是金融、外贸等行业受到冲击,减少了招聘需求,尤其是对没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

  据该中心预计,随着金融危机的渗透,今年该市企业将出现4%—5%的降薪,预计应届毕业生月薪多在1200元-1500元。

  国有、外资企业降薪幅度大

  该人才中心介绍,今年,不少国有企业为减少失业人数进行降薪,预计薪酬将集中在1000元-1500元之间;而外资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大,整体薪酬将在1200元-1700元徘徊。而民营企业和股份企业,今年的平均薪酬预计在1000元-1400元之间。

  本、专科薪酬差距缩小

  “去年本科学历平均薪酬下降,专科却有增长。”该中心预计,今年本专科学历的薪酬差距将进一步缩小,尤其是实用型的专科毕业生,更符合金融危机下企业的用人需求。

  该中心预计,独立学院的毕业生将面临更大的考验。一方面此类学校的就业市场建设刚起步,另外也和专业设置跟风有关。

  行业 2009年预计薪酬

  医药 1200元—1500元

  金融、外贸 1300元—1700元

  汽车 1000元—1300元

  电力 1300元—1800元

  建筑装饰 1300元—1700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薪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