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5场大学生招聘会26日起连着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4:30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系列招聘会开场,今天起至6月11日,大学生就业之家将连续举办25场公益性双选服务活动,学生凭学生证免费入场。

  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占忠介绍,今年组织招聘明显比往年困难,发了3万份通知,只有不到20家单位表示有招聘意向,就业中心被迫打出“免费”牌,对所有参加招聘的单位免去摊位费。

  目前就业指导中心计划在6月底前安排31场招聘会,将为学生提供近3万个岗位。从各单位提供的职位看,今年的招聘“层次”有所下降。金融、IT类单位招聘明显减少,往年都能组织专场,今年很难组织起来。今年前来招聘的多为服务行业、中小企业以及一些一线岗位,月薪不到2000元。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天的首场综合招聘会上,销售、市场专员等成为招聘目录上占比例最大的岗位,一些单位还招聘前台、餐厅服务员。

  今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数量达21万。仅研究生数量就达到5.7万,接近2001年全市本、专、研毕业生的总和。北京地区高校困难毕业生,包括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可到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进行就业登记,免费享受个性化推荐就业服务,同时可以免费享受中心举办的各类毕业生双选会、个性化就业咨询指导、推荐定向实习等服务,帮助零就业家庭毕业生推荐安排工作。

  从目前的统计情况看,每年北京毕业生中创业的学生不足千分之一,远低于全国“百分之一”的水平。今年本市将加强学生就业和创业指导。目前大学已经开设了就业指导必修课,今年将有相关的配套教材向学校发放。J063

  近期部分定期双选会

  日期 高校场次 地点

  3月3日 北京工商大学专场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3月5日 综合专场双选会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3月12日 综合专场双选会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3月19日 综合专场双选会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3月19日 首都师范大学专场 首都师范大学体育馆

  3月21日 研究生专场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3月21日 北京交大专场 交大主校区体育馆

  3月24日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专场 信息科大小营校区体育馆

  3月25日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专场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3月26日 综合专场双选会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3月27日 北京化工大学专场 化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3月28日 中国矿业大学专场 矿大(北京)教学实验楼一层

  3月31日 北京工商大学专场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4月2日 综合专场双选会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4月9日 综合专场双选会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4月10日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专场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4月16日 综合专场双选会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4月17日 华北电力大学专场 华北电力大学体育馆

  4月22日 北京林业大学专场 林业大学田家炳体育馆

  4月23日 综合专场双选会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5月7日 综合专场双选会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5月14日 综合专场双选会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5月21日 综合专场双选会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6月11日 综合专场双选会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招聘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