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最大招聘会 1200人现场达成协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4: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川最大招聘会1200人现场达成协议(图)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有上万人参加,共发布3.78万个岗位信息,大多数人愿意留在家乡为重建家园而努力。

  物流、餐饮、物业、家政……各种岗位呈现在北川本地求职者面前。昨日上午,北川县安昌小学操场上聚集了上万名求职者,在这场北川最大的招聘会上,近百家企业提供了近6500个岗位,涉及近百种职业。据介绍,现场有1200人达成了用工协议。同时,10名创业青年获得了最高金额为10万元的小额贷款。

  服务岗位最热大多不愿外出打工

  上午9时30分,大批求职者涌入会场,在海报前仔细寻找适合的岗位。

  “现场有近百家企业招聘,提供了近6500个岗位。”据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用工单位提供的薪资也较符合求职者的心理预期,都在1200元左右。招聘会现场还分发了数万份《服务返乡农民工招聘会岗位信息》,收集了3.78万个就业岗位信息,既有本地企业也有援建城市、沿海地区。

  “我在上海打了两年工,现在想在省内找工作,这样能照顾家里。”安昌的黎强说。“现在很多外出打工的人都回来了,我们希望能看到北川的新生。”刚大学毕业的北川姑娘唐荣说。据介绍,为方便安县、平武、三台的求职者来北川,团省委专门组织了就业创业直通车。

  10人获贷款羌绣选址新县城

  在招聘会上,10名创业青年获得了最高金额为10万元的小额贷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信贷部总经理陈捷说,在未来3年,他们将向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提供总额为10亿元的资金支持。

  在创业项目展示现场,十多位穿着羌族民族服装的妇女忙碌着,很多人都被她们的羌绣所吸引。“我们正在申请注册成立公司,创出羌绣的品牌。”羌绣带头人贾德华说,现在在团县委帮助下,在板房中组织培训一批妇女,她定时收成品。“厂房计划建在北川新县城,到时将进行大规模生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川 招聘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