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从网络新词看“80后”求职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6:35   城市快报

  日前,在某求职网站进行的一项网络新词投票中,与求职、职场相关的热门词汇纷纷胜出,“面霸”“面经”“海投”等词在投票中排前三位,参与投票的大多是“80后”。

  日前,在某求职网站进行的一项网络新词投票中,与求职、职场相关的热门词汇纷纷胜出,“面霸”“面经”“海投”等词在投票中排前三位,参与投票的大多是“80后”。很多求职者表示“面经”就是自己的求职宝典,虽然专业不同,就业领域不同,但是“面经”里有很多的东西是相通的,值得借鉴的。

  在解读这些大学生求职新词汇时,我们不仅感受着他们的求职经历,他们的焦虑、不安,他们的幽默、乐观;也能分享到带有“80后”特色的求职心态。

  【海投】

  名词解释:不加选择地向各大公司发出简历,这种做法被学生们戏称为“海投”。这也是BBS上的一个高频词。经常参与“海投”的,被叫成“投霸”。

  “今天你投了多少?”这是求职者们互道问好的一声招呼,不问职位大小、不管薪水多少、不看公司好赖,只要有公司招聘,就把自己的简历投出去。你有海选,我有海投,雪片似飞撒的求职简历中既有求职者的无奈,也是一种辛酸的调侃。

  【网申】

  名词解释:即apply on line(网络在线申请),一些公司通过这种方式来收集简历和初步筛选应聘者。

  如今,很多大牌公司(比如可口可乐、联合利华、宝洁)都是通过这种方式招聘的。通过繁琐的申报程序,考验求职者的诚意和耐心。

  对此,求职专家的意见是千万少犯低级错误,注意拼写、语法等细节问题。一般大公司都比较注重专业精神,即使是网络申请也要注意严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