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压力下 大学生主动“断网”求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1:0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记者昨从湖北经济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获悉,本学期,该校5000多名学生主动“断网”,与网络“绝缘”,现有新入网学生不到3000人(去年最高入网记录达13000人)。

  该校社工专业Q0641班38名同学共有30台电脑,目前已有12人主动断网,他们或将电脑转让他人,或利用假期把电脑送回家,不少人已全身心加入到考研、考证和考公务员大军中。有学生称,这与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有关。

  管理Q0641班周珊珊说:“有的同学一回宿舍就开电脑,不是QQ聊天,就是听音乐看电影,对互联网的依赖令人颓废!”新闻Q0741班吴随阳正在考虑断网:“上网真的很浪费时间!”

  也有不少同学认为断网有点武断。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王兴渠说,网络包罗着全球时事和资讯,关键是要学会合理利用网络,而不是彻底关上这扇洞察世界的窗户。华中科技大学袁杰同学则称,一些高年级学生确实有就业压力,但与网络“绝缘”可能会影响收集信息。上网不但能满足课程设计、撰写论文的需要,还能查询招聘会信息,投递简历。有人将网络当成娱乐工具,也有人当作求知工具,是否断网最好因人而异。

  武汉大学教育科学院博士生导师陶梅生教授认为,今年就业难度的加大,不少以前贪玩的学生开始反省,想断掉“网瘾”,潜心学习,说明他们自制力正在提高,是思想成熟的表现。但这也不宜矫枉过正,课余时间仍可去学校机房获取资讯,合理利用网络资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