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办70场就业招聘会服务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1:31   千龙新闻网

  市教委新闻发言人线联平昨天透露,全年将组织大学生招聘会70多场,参与的4000多家单位提供6万多个岗位,以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

  据线联平介绍,今年本市将加大毕业生场地双选会力度,常设大学生就业市场招聘摊位将增至100个。与此同时,各高校也将加大校园“双选”会举办力度,与往年相比,学校举办的大型“双选”会要场次增加、频率高、时间提前,帮学生提供更多择业机会,确保就业率与往年持平。

  今年,市教委还全年举行网上双选招聘会5场,招聘单位2800多家,招聘职位超过1万个,并实现与各省、市、自治区毕业生服务机构网站链接,提供各省地的就业政策、接收毕业生手续流程和联系方式。高校则动员校友的力量挖掘岗位信息资源,一些高校则派人到京外地区走访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

  今后,本市每所高校在制定当年招生计划和专业设置方案前,都要先对未来几年的专业发展变化、就业形势走向做出预测。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杨文茹表示,本市高校将建立专业预测预警机制,按照就业规律及时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优化专业设置。“一般就业率低于60%或低于当年全市平均就业率水平的专业,高校都会采取停招或隔年招生的措施。”杨文茹说。

  杨文茹表示,尽管目前各高校统计的就业情况与2008年同期进展没有太大变化,但已经出现了部分专业就业不平衡的现象。“金融、汽车和高职部分针对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的定单式培养的毕业生,就业都受到了一定影响。”

  杨文茹表示,在金融危机和毕业生人数高增长的背景下,鼓励学生先就业,积累一定工作经验后再择业。“很多企业针对应届生就要求工作经历和经验,无非是希望缩短工作适应时间。”杨文茹表示,目前毕业生去基层就业已经逐步成为主要趋势。本市在基层就业政策上也会给予相应鼓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