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人:贫困大学生为捐骨髓暂缓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4:36   新闻晚报

  他是一位生活费和学费要靠课余打工、国家助学金和奖学金凑起来的贫困大学生,还是一位天生有晕血症的小伙子,更是一位和所有年轻人一样忙于求职的应届毕业生,在报名成为上海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3年后,与一名白血病患儿配对成功,今天上午,他在华山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四年级本科学生陈海华同学,在大学一年级时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报名加入了上海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生活在单亲家庭的陈海华经济并不宽裕,他的生活费和学费就是靠课余时间打工、国家助学金和奖学金等多方面凑出来的。他白天上课晚上打工度过了三年多的大学生活。懂事的他从来不怨天尤人,也从来不让母亲担心。今年即将毕业的他希望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让母亲过上更踏实的日子。

  年前,当陈海华得知初配成功,需要做进一步的配型试验和各方面的全面检查时,尽管面临毕业,会影响就业面试等,陈海华还是毅然决定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善事实现后再考虑就业。母亲出于对他健康的考虑开始持反对意见,在陈海华的耐心解释和劝说后,他的母亲也渐渐明白其实“骨髓捐献”并没有多少危害健康的问题,经过一段时期的休息是能够恢复的,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儿子可以挽救一条幼小生命,这样做是值得的!他的母亲在他的细心劝说下终于表示赞同,为儿子勇敢行为而感到骄傲。

  5毫升的鲜血,可以奉献一片爱心,成为中华上海造血干细胞库中光荣的一员;5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可以点燃一位白血病患者生命的希望。迄今为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已有1865名师生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陈海华是迄今为止该校在校学生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上海市大学生第31例和上海市第13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求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