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万人挤进老国展 50名大学生当保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4:45   京华时报
2万人挤进老国展50名大学生当保安(图)
招聘方在展板上更改招聘信息。

  昨天和今天,2009年春季人才招聘会在老国展举行,600多家招聘单位为求职者提供了近万个岗位。昨天的招聘会共吸引了两万名求职者,为维持秩序,招聘方雇用了50名大学生当保安。 

  招聘会主办方原本计划开放2号馆和3号馆,由于参展单位踊跃,后来又增开了4号馆,增开的4号馆容纳了200多家招聘单位。 

  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以中级岗位为主,参展企业的行业构成涉及工业制造、贸易、金融保险、房地产、石油石化、卫生医疗等,包括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城建集团等知名企业。除了以往常见的文图展板外,宝岛眼镜和美国友邦保险都在自己的展位上,以投影的动态介绍方式吸引应聘者。

  >>记者观察

  支持西部简历箱亮相

  与以往的招聘会不同,记者在昨天的国展招聘会上看到,2号馆的入口处摆放了两个特殊的简历箱。一个是“支持西部建设”简历投放箱,一个是“支持农村建设”简历投放箱。主办方代为收集后,将把应聘者投递的简历转给人事部门。在现场,不少求职者把自己的简历投放到箱子里。 

  一位家在兰州的毕业生说,现在北京的工作不好找,不如借这个机会回到兰州,一方面能照顾父母,一方面能回报家乡。 

  大学生现场当保安 

  在招聘会上,主办方特意聘请了50名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帮助维持秩序和进行检票等工作。这一举措,在京城大型招聘会中比较罕见。 

  主办方表示,50元的日薪既可以让大学生体会到工作和赚钱的不易,也为他们增加了社会实践机会。这些戴着“场馆保卫”臂章的学生,也很好地完成了保安工作。 

  能源等行业受青睐 

  记者观察到,求职者最愿意投放简历的行业集中在生物制药、石油石化能源企业等方面。一些求职者表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他们看好这类企业的发展前景,也最愿意与这类企业的招聘人员洽谈。 

  大学生小杨说:“因为学校里签订就业意向书的同学比例很少,大家都在忙着找工作。自己春节后每次都和宿舍的同学一起来国展参加招聘会。” 

  春节前刚刚辞职的卢小姐说,当时因为拿了年终奖想早点回家过年就辞职了,现在从老家回来就开始找工作了,没想到工作这么不好找。

  招聘会火了小贩生意

  在国展的大门外,除了推车做买卖的餐饮小贩生意兴隆外,几位60岁左右的大妈卖签字笔的生意也很红火,忘记带笔的大学生还真不少,一些同学纷纷花1元钱买笔修改自己的简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