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薪资普遍下调 “包吃住”企业大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5:1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很多应聘者有时不求工资高,但对招聘方开出的“包吃住”特别青睐。这是最近在襄樊一些招聘会上的新现象。

  上月27日,专为大中专毕业生、农村青年举行的“青春富康行动”招聘会上,一小伙子在多家月薪近2000元的展位前驻足,最后却把简历投给了一家月薪仅1100元的用人单位。

  小伙子说,他是襄樊第二高级技校的应届毕业生。谈及为何“就低不就高”,他的说法是“我看中了后面那家单位包吃住”。

  他说,自己是家中独生子,“以我的消费习惯,每月工资再高,也不够花。包吃住的单位也许可以对自己多一些约束。这样,就算工资低点,也许每月还能存点钱。”

  有此想法的求职者。记者当天在招聘会现场随机采访了10多人,有9成技工表示,企业包吃住确实很诱人。

  襄樊市劳动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负责人认为,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用人单位开出的工资有所下降,一些外来务工者希望通过“包吃住”来帮自己理财,值得鼓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