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形势严峻 北京大学生签约率仅2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5:40   北京晚报

  金融危机加剧了大学生就业难,但是大学生就业难到底难到什么程度?一项针对2009届大学毕业生的最新调查显示:截至2月底,北京应届大学生的签约率为23%。  

  刚刚公布的这项“2009届大学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从2月1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收回2009届大学毕业生问卷回答共8927份,其中本科4855份、高职专科4072份。调查结果代表着截至2月25日被调查的2009届大学生人群的签约状态。

  调查显示:目前全国2009届本科毕业生只有18%的人已经签约,尚有81%的人没有找到工作,此外还有1%的人已签约但被雇主取消;而在高职和专科毕业生中,已与雇主签约的也仅有20%,未签约的占78%,已签约但被雇主取消的占2%。

  在已签约毕业生的雇主中,民营和个体企业最多,占45%;其次是国有企业,占27%;中外合资和外资独资企业占17%;政府机构、科研事业单位占9%;占比例最少的是非赢利组织,占2%。

  应届大学生签约量最大的前5位行业和签约薪资为:制造业,1822元;电信及电子信息服务业,2352元;文化体育教育和娱乐业,2076元;金融、保险、房地产业,2835元;建筑业,2303元。

  而在应届大学生的签约率排行榜上,上海大学生签约率最高,达27%;北京大学生以23%的签约率名列第五。此外,北京大学生的签约薪资为本科生3231元,高职生2537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