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促就业 200见习基地再供北京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1:35   新京报

  昨天,团中央公布了第二批2131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名单,将主要为在校大学生提供61844个见习岗位。其中将近200个基地接收北京学生,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和校团委或见习单位所在地团委联系报名见习。

  新增街道、开发区等岗位

  昨天,团中央第二批2131个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名单正式揭晓,这批基地将提供61844个见习岗位,分布在建筑、交通、通讯、传媒、农业、电子信息和制造等行业,所招聘的岗位有秘书、助理、咨询师、设计师等等,基地单位也涵盖了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外资企业等不同类别经济组织。

  与第一批见习基地相比,新公布的见习基地增加了街道、社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汽车4S店等新的见习岗位。至此,团中央已建立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4083个,提供见习岗位121646个。

  见习期提供意外险和补贴

  据悉,这批公布的见习基地中,许多由高校团委直接联系,面向本校应届毕业生;另有部分面向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已毕业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青年和青年农民工4类群体。有见习意向的青年,可以根据见习岗位基本条件的要求,与见习单位所在地团委或学校团委联系,具体单位可登录中国共青团网(www.gqt.org.cn)或中国青年网(www.youth.cn)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专栏查询。

  团中央表示,见习期间企业将为见习青年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一定的生活补贴,并负责对见习青年进行必要的技术技能培训和指导。见习结束后,将为见习人员出具见习鉴定。鼓励企事业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在本单位见习的青年。

  ■ 背景

  5805各地青年已到岗见习

  团中央已在各地建立了首批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主要面向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已毕业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青年和青年农民工4类群体,帮助他们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也为用人单位搭建人才平台。

  截至2月28日,各地团组织共有5805名青年已经到岗见习;其中北京征集的6300个见习岗位已有6647人报名,这些见习基地已陆续开始面试审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