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大学生深圳做家政 九成半个月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5:56   21世纪经济报道

  30名女大学生来深圳做家政,如今还有几人在坚持?2月18日本报曾报道湖南某翻译学校的大学生来深圳做“儿童家教”的消息,引起深圳市民的关注。昨日记者联系了部分大学生,他们均表示已离开这家家政公司,有的已在深圳另外找到工作,目前只有两三名同学还在做家政。对此,家政公司表示,大学生的流动在意料之中。

  雇主加工资也不为所动

  昨日,记者联系了曾经采访过的女大学生小刘、小谢等人。小刘目前在宝安区松岗街道一家几百人的公司工作。她告诉记者,由于一直不想做家政,她是这30名大学生中唯一跟家政公司签了合同,又没有做过家政的,在家政公司待了几天后她返回宝安福永找学校老师,后来投简历找到了目前这份工作,“试用期工资1200元,包吃包住。”小刘说,工资不高,但住宿条件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她很满意。

  还有大学生做了一段时间的“儿童家教”后还是选择了放弃。小谢在宝安区龙华街道一个家庭工作了一周,目前她在中山找到了一份销售经理助理的工作,正在等待入职通知。小谢告诉记者,她每天只需要接送孩子上下学,辅导功课,不用做任何家务。虽然轻松,但她最后还是决定离开。

  小谢说,雇主家庭对她很满意,她走之前雇主极力挽留,承诺给她加工资,以及工作一年后帮她在自家公司安排一个职位,她都不为所动,“家政工作离我的理想太远了,我坚持不了一年。”

  陆续仍有大学生从事家政

  家政公司承诺的工资是超过1500元,有的雇主承诺的更高,比他们现在拿的工资还高,但他们不后悔。据大学生们介绍,目前他们的同学只有两三人还在做家政,除了回家的和已经找到工作的,其余都在珠三角城市找工。小刘说:“其实工作并没有想象的难找,深圳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对此,该家政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艾晓雄说,人各有志,部分大学生的离开在他们意料之中,虽然有合同但他们并未阻止。对于目前还在做家政的大学生人数,艾晓雄表示,不止两三人,有十个左右。最近还陆续有大学生到他们公司做家政,不乏英语过四六级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色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