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大学生专场:找工作还是“选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7:04   北京晚报
女大学生专场:找工作还是“选美”(图)

  今天上午9时,2009年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位于德胜门的北京毕业生就业市场举行。离招聘会开始还有半小时,门前却已蜿蜒排起了几百米的长队。截止记者发稿时,应聘学生已突破了四千人。

  “要求身材苗条、气质好”、“身高在1.68米至1.72米之间”“性格开朗,具有亲和力”……和其他招聘会不同,今天的女大学生专场中很多设展企业都对应聘者提出了外貌要求。一家汽车贸易公司甚至将身高和体重标准明确写在了招聘启事中,面对“身高在1.68米至1.72米之间,体重在45至55公斤”的苛刻要求,很多站在招聘展台前的女大学生无奈地离开。

  在现场记者发现,今天参展的近50家单位中名企并不多,提供最多的职位是文秘、会计、客服等岗位。北京四中展台是今天人气最高的地方。此次四中共招聘教师岗位29名,职员岗位12名,短短1小时,简历就摞成了“小山”。

  今天上午,市人事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祖德透露,从上月中至今北京已举行了150场应届毕业生招聘会,参展企业达5000家,所提供的8万余个岗位意向达成率25%。张祖德说,今年北京生源将达到9万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1万人,本科毕业生4.4万人,专科毕业生3.8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