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台5成大专生不认26个英文字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9:58   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云林斗六就业服务站4日举行征才活动,现场瞬间涌进千余人,然而一家材料厂商也表示,从去年迄今面试近两千人,五成大专毕业的求职者英文26个文字母写不全,七成写不出正确的英文1到10,他们很怀疑到底大学英文教了什么?

  外商联达材料公司经理郑仁杰表示,该公司面试时会笔试细心(例如数一篇英文文章里有几个F)、基本数学运算(可携计算器)、英文、计算机常识四项,赫然发现不少求职者的英文破到令人惊讶。

  郑仁杰说,能正确写完A到Z26个英文字母的大专毕求职者只有五成,英文的1到10,更高达七成的人写错,不是顺序弄错,就是拼错字,案例多到见怪不怪,很好奇现在大学英文到底教什么?

  郑仁杰表示,若是应征行政职,英文这么破当然不行,操作员还勉强允许上工后再教,“态度”还是求职成功与否的关键。昨天有两名台大毕业生到现场求职,其中一名因眼神飘忽、语气不佳,面试第一关就被刷下来。

  斗六就业服务站长黄丽美表示,印象中的八十年代出生的草莓族很脆弱,但从最近征才活动发现,个个有备而来而且态度积极,一扫给人的颓废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毕业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