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理人跳槽不成 勇吃“回头草”升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1:58   楚天金报

  在一家美国贸易公司,拿着年薪50万,可祝正内心却不太安分。跳槽到了一家年薪80万的企业后,又因难以融入对方的企业文化而苦恼。选择吃回头草后,祝正最终安下心来工作,并最终获得成功。这是昨日,记者在一家美资企业采访时了解到的。

  今年43岁的祝正,在该美资企业工作了十多年,并成为该企业分管湖北、湖南、安徽等省份的大区经理,年薪为50万元左右。两年前,祝正突然萌生跳槽的想法,而此时,正好南方一家民营企业约谈他,希望他能过去一起开创新的事业,且年薪为80万左右。考虑再三后,祝正不顾老板的挽留,而去了南方。成为该企业全国五个销售总监中的一员。

  过去没几个月,祝正就意识到自己的选择很不成熟:原来,他与该企业的文化实在难以融合。该企业另外四名总监,全部是公司董事长的亲戚,并不太容易相处。与公司的同事沟通起来也非常困难。在销售理念方面,该民营企业过于片面追求销售业绩,从不顾售后服务,这与祝正的销售理念也是背道而驰。此时,虽然拿着年薪八十万,可祝正感觉自己内心的失落却逐渐增大,而此时,另外四名总监,对祝正的表现也是颇有微词。

  去年初,祝正找到美资企业的原上司,希望对方能给他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对方也爽快地表示欢迎他回归团队。回归团队后,祝正才意识到,自己以前的领导和下属都是如此好沟通,大家思想高度一致的情况下,团队的业绩才能真正做起来。去年,祝正的工作业绩扶摇直上。最终,他被任命为公司一项分支业务的全国销售总监。

  在谈到自己的跳槽经历时,祝正总是劝诫自己周围的朋友:一定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特别当钱对你的生活来说不是太大问题时,更重要的就是要考虑,是否可以与新企业的文化氛围相融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跳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