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人:魅力出演 勇夺职场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5:0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职场故事就像一部电影,无论你是其中的主角还是配角,或者你是操控整部电影的导演,都需要魅力出演。任何一个在镜头前露面的机会都可能让你一夜成名,任何一个出彩的构思都可以让你票房大获全胜。所以别再玩躲猫猫的游戏了,毕竟这只是工作之余的消遣,要拿来当成工作的信条还是不具有参考价值的。要学习,还不如好好研究一下奥斯卡。

  最佳主角

  奥斯卡印象:主角毫无疑问是一部电影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无论男女,除了亮丽的外表之外,绝对实力的演技也为他们问鼎这项殊荣奠定了基础。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已经在演艺生涯中取得一定成绩,这也是他们能够入导演慧眼的重要原因。和导演合作默契、愿意提携新人的主角,通常能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而懂得在闪光灯下展现自我的他们,更是博得大家了的喜爱。

  【职场模拟】职场的每一个部门或者团队中,总会闪耀着某些明星成员的光环。他们通常是这个团队的核心人物,在任务的完成中也担任着最关键的角色。这类“职场主角”需要时刻保持一个领导者或者核心成员的形象,对上需要深刻理解领导的意思,对下需要学会带新人,对外则需要以公司代表的良好形象与客户保持沟通,做足宣传工作。如果你能做足这三样,相信离你“领奖”的时间就不远了。

  最佳配角

  奥斯卡印象:配角能够出镜的机会相对主角而言是少了一些,但是很多新人都是凭借并不起眼的角色而声名鹊起。可以说,演好配角并不比主角容易,因为对于一个积累很少的新人而言,一切几乎是从零开始。学会与人相处,学会拿捏角色,学会走红毯。具备一定的表演潜质是新人可以走入这行的基础,而努力的多少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他们成长的速度。

  【职场模拟】学习是初涉职场的新人最需要做的事情,抓住任何工作的机会,接触更多的人、更多的事情。也许你在家里是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但是职场不是家里,没有你可以撒娇的对象。在这里,一切都要靠自己去争取,包括机会。也许你承担的工作中大部分都属于默默无闻的打杂部分,但是一旦给你展现的机会,你就要学会将“最美的瞬间”定格在领导眼中,淋漓尽致地表现自己的才华。哪怕有很多的不足,哪怕有很多的失误,但是能让大家记住你,就已经向成功迈进了一大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