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压力撞碎白领梦 SOHO族成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3:47   中国新闻网

  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撞碎了许多大学毕业生的“白领”梦,杭城的大学生们正在逐步转变观念,寻求新的职业。自由撰稿人、网络编辑、网站设计等“SOHO族”热衷的职业,一时间成了高校毕业生的职业新宠。

  “SOHO”意为小型的家庭办公室,“SOHO族”也就是在家办公一族。由于工作方式的自由,加之目前企业裁员,大学生就业压力增加,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加入到SOHO行列。编辑记者、自由撰稿人、软件设计人员、网站设计、美术、音乐等艺术工作者、财务工作者、广告、咨询等职业较受“SOHO族”追捧。

  小李是大四学生,即将毕业的他经历了几次面试失败后,把目光投向了“SOHO族”。“‘80后’的我们崇尚自由,而且我的专业是财务方面,很适合在家做兼职会计,虽然工资没有全职的多,但是很符合自己的个性,既是工作也是享受。”面对当前的就业难,这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显得比较乐观,并对SOHO”乐此不疲。

  记者了解到,不仅应届毕业生把“SOHO族”作为职业追求,许多曾经的“白领”由于受到裁员的影响,也被迫成为“SOHO族”。“被裁员了,暂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在家开了网店。”网友小朱告诉记者,“不过,趁此机会正好在家考些资格证书,给自己‘充电’,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SOHO族”职业受到追捧外,有年轻女白领甚至提前计划来怀孕计划来躲避裁员风险,为能顺利度过这场金融风暴,职场新人们可谓煞费苦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创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