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女性招聘会 男士也来抢“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1:35   中国青年报

  3月7日一大早,江西师范大学国际金融专业的张艳红和其他3名同学,没顾上吃早饭,就直奔南昌市人力资源市场。

  早上8时,南昌市人力资源市场已经很热闹。南昌市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高佳莉告诉记者,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9周年,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对妇女就业的影响,江西省、南昌市两级妇联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联合举办了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的招聘岗位多是业务员、服务员等职位,其中不少是家政服务、保安等对个人素质要求不高的岗位。南昌市妇联负责人称,此场招聘会是“返乡女农民工服务年”活动的一个起点。但令高佳莉有些意外的是,这场女性就业招聘会上,男士一点不比女性少,其中大中专毕业生占了很大比例。

  性别的要求、岗位的“不适合”丝毫没有影响大学生的参与热情。招聘会现场,张艳红和她的两名男同学说,他们学院的就业协会组织了50多名学生来这里。他们是大一学生,但大学生就业压力越来越大,他们必须从大一开始参加各种招聘会,积累找工作的经验。

  记者了解到,江西省女子中等专科学校的学生,由招生就业处的老师带队,来了60多人;还有不少刚毕业的学生情侣也一块来寻找就业机会。南昌大学毕业的章成(化名),在一家化工单位已工作了一年,金融危机使得该企业效益下滑,他希望能找份兼职增加收入,而女朋友自大学毕业后就一直没有稳定工作,所以他们成为就业市场的常客,在报纸上看到今天有“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就赶来了。

  陈舞玲是南昌市人力资源市场的就业指导。她说,两天里,她共发出问卷800多份,来人才市场找工作的大学生越来越多。

  南昌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祝振平分析说,大中专毕业生已成为各大招聘会上的“主力”,此次专场招聘会也不例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