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企”躲猫猫 应聘者疾呼上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2:00   新京报
“国企”躲猫猫应聘者疾呼上当(图)
大批应聘者将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挤到展台角落。

  昨天,一场标明“国企专场”的招聘会在北京人才市场雍和宫桥分部举行,但参会的上百家企业中鲜有“国有企业”,这让很多慕名而来的求职者大喊上当。对此,服务人员表示“国企”是对招聘会主办单位的简称,并非有意误导求职者。

  大企业1小时收300份简历

  昨天的招聘会9点开始,标明“国企专场”,活动刚开始半个小时,会场内的求职者已达数千人,其中包括不少应届硕士生。

  记者在现场发现,一些规模相对大、对应聘者专业要求高的企业出现了应聘扎堆的现象。一家招收化工人才的企业一个多小时收到了近300份简历,其中以硕士生居多。一名新疆某校应届硕士生表示,这家企业薪酬高、规模大,而这也正是她求职考虑的主要因素。

  求职者不见“国企”喊失望

  由于招聘会标明是“国企专场”,不少求职者冲此而来,但在昨天的招聘会现场,上百家参展企业中以私企为主,鲜见“国有企业”。

  “这里也没几家‘国企’啊,快走吧。”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侯雨边说边皱着眉头往人群外挪步。

  与侯雨一样感觉的还有北方交大的研究生小李,他表示,之所以想“投门”国有企业是因为可以落户口。小李说,感觉这次招聘企业“水平不高”,“有些失望”。

  “这是欺诈嘛!”一名女生敲着会场前台喊道。

  对此,前台两名自称服务人员的女子表示,这场招聘会的主办方为中国国际企业合作公司,业内简称“国企”,并非误导求职者。

  “此次招聘会是‘国企’联合其他企业做的房地产、物业、建筑工程专场。”一名女子解释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