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难:大专生含泪向教育厅官员抱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4:09   京华时报
就业难:大专生含泪向教育厅官员抱屈(图)
与广东省教育厅官员对完话后,这名女生被媒体包围,仍在讲述心中不平。 《南方都市报》供图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各地都暗设门槛,专科生到哪都投不出一份简历,难道大专生连去农村当教师都这么难吗?为何当初要培养那么多大专生?”7日,广东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供需见面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一名大专女生因遭遇本科门槛,愤而向在场的教育厅官员含泪抱屈,现场逼问言辞犀利。 

  当天的供需见面会在雷雨天中进行,上午9时,华师田径场上已挤爆求职人群。其中惠州、湛江、汕头等教育局摊位前,始终排有上百人的长队,因大雨滂沱,现场秩序一度混乱。 

  一名林姓女生,情绪激动地向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文传道抱屈。 

  “今天对于我就是赶尽杀绝的感觉。不是说农村缺教师吗?我有心为国家做些贡献,但连个机会都没有。好像这个社会不需要我了,一个门槛就把我淘汰掉了。搞成好像专为本科生服务,那广东省那么多高职院系的专科生怎么办?”这名林姓女生说,她是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的大专应届毕业生,读了五年英语师范专业,已过英语六级,教师资格证即将发到手,但当天上午走了三四个小时若干个摊位,没有一家愿意接收简历。女生越说越激动,一度眼泛泪花,“逼问”文传道长达15分钟。 

  农村教师招聘是否真存在门槛歧视?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大多数到场单位都称不接收专科生。“僧多粥少,有这么多本科生当然要先考虑,但如果这名学生表示强烈意愿到农村最基层工作,我们会把简历留下。”惠州市教育局一名负责人说。 

  对此,文传道说,农村教师供需见面会面向的对象,包括2009年省内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及暂缓就业的本、专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毕业生。有部分教育局出于各种考虑,如多收本地生源、稳定教师队伍,可以理解,但搞“一刀切”不值得提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