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喝:恢复大学五年制就能解决就业难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6: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7日,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龚学平建议,大学教育恢复五年制,第一年搞军训。龚学平说,这样有三点好处:一是培养爱国主义,二是有利于国防建设,三是有利于缓解就业压力。在两会上,还有政协委员建议,国家可以通过适当延长学生在校时间,来缓解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这些代表委员的意思很明显,只要大学生找不到工作,就可以将在校时间延长下去。但是,无论怎样延长,大学生终究还是要离开学校就业的。现在,如果大学生多在学校呆几年,岂非增加了今后的就业人数?那时的就业问题又该如何解决?

  “只盼眼前风平浪静,哪管将来洪水滔天”,这恐怕就是大学教育恢复五年制、适当延长大学生在校时间等观点的弦外之音。没有解决就业难的长效机制,只有得过且过的短视心态,到头来恐怕只会加剧就业难。其实,解决大学生就业难,只能从强化高校改革、发展经济、调整产业结构做起,除此之外,没有什么捷径可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五年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