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比1 青年创业基地金融类竞争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0:54   北京日报

  团市委昨天公布了第一批“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见习岗位的申请情况:截至3月8日,网络平台共收到各类岗位申请超过5万份。两周内,这些岗位将基本确定人选。

  8000人争6000见习岗位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活动首批推出以来,在社会各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第一批报名申请已于3月8日结束,近8000名首都青年通过网络平台递交岗位申请共计52331份,网站访问量累计达到了80余万人次。

  在提交岗位申请的人群中,应届毕业生比例过半,占到了55.7%、已毕业未就业大学生占38.6%、青年农民工占3.4%、下岗失业青年占2.3%,他们将有望在已公布的6000余个岗位中获得见习机会。在已公布的见习岗位中,平均每个岗位收到约9份申请,最火爆的金融类岗位收到的申请甚至超过200份,200:1也成为了此次见习岗位申请中的最高比例。

  第二批见习岗位中下旬发布

  预计在今后两周内,各见习基地将陆续完成面试录用工作,把见习通知送达到合格的申请者手中。在此期间,“创业北京”网站(www.cybj.cn)将暂停见习岗位申请注册。同时,第二批见习岗位申请也正在筹备当中,团市委将于3月中下旬在“创业北京”网站上推出第二批见习基地和见习岗位,网站也将恢复注册申请功能。尚未注册创业北京网站的有见习意愿的青年可继续申请注册用户,而未接到第一批见习通知的注册人员也可考虑申请第二批次的见习岗位。

  见习人员可获生活补贴

  另据了解,提供见习岗位的企业将为参加见习人员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一定的生活补贴,见习期间,企业将为所有见习人员提供技术技能培训和指导工作。见习结束后,见习人员可得到一份见习鉴定作为凭证。企业如果录用新员工,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用曾在本单位见习的青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创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