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貌”牌:求职女生自信能力胜容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0:57   《北京考试报》
“外貌”牌:求职女生自信能力胜容貌(图)
2009年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上,专家在举办“女性职业礼仪与形象设计”、“面试技巧”等讲座。

  3月4日,记者在北京市毕业生就业市场举办的2009年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上了解到,有5000多名女大学生争聘600余个岗位。针对部分单位打出的“外貌”牌,女生们自信能力强胜过容貌好。

  当天上午9时许,招聘会门前已排起了“长龙”。由于是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主办单位对入场人员的性别进行了严格限制。在会场入口处有保安把守,年轻小伙儿一经发现,立即请出场。

  这是北京市连续第5年举办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会场内有近50家企事业单位参展,全部岗位针对女大学生设立。现场参展单位提供的多为会计、销售、文员、前台等基础性岗位。不少用人单位对应聘者外貌条件做了“苛刻”要求,展厅接待、服务台礼仪、收银员等岗位大多要求应聘者“容貌姣好,身材高挑。”

  北京经贸职业学院应届毕业生马苹学会计专业,她在现场投了3份简历,没有投有外貌要求的职位。她认为,女生求职时有学历和资格证更“硬气”。为提升学历,她还报考了自考本科学习,以提高就业竞争力。

  在中华女子学院展台前,学国际关系的硕士生小郑正在咨询。小郑打扮得体,穿着正式,容貌姣好。她认为女生外貌好求职有优势,但她并不会仅凭外貌去求职,毕竟工作中还是要靠能力说话。北方工业大学硕士生小吴说,她应聘的建筑设计行业并没对容貌有要求,单位更看重学业成绩和个人能力。

  据统计,2009年北京地区将有高校毕业生21万余人,北京生源毕业生达到9万多,其中女大学生比例超过五成。在以往的招聘会上,女生求职会遇上性别、外貌等门坎。在大学生就业难的当下,女大学生就业就显得“难上加难”。

  对此,北京佳之兴商业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朱先生认为,女大学生求职时,只要保持平和心态,确定好职业方向,还是有自身优势的。比如,他们公司当天要招聘10名销售员,而女性做销售会有更强的沟通能力和亲和力。北京市机械施工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王先生说,他们企业欢迎女性员工,不会对外貌有要求,因为建筑行业男性偏多,多招女员工有利于企业文化建设。

  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帮助女大学生早日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现场邀请专家举办了“女性职业礼仪与形象设计”、“面试技巧”等讲座,建议女大学生求职时要扬长避短,增加求职成功几率。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