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女性:女生招聘专场应多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1:00   《北京考试报》

  多年以来,女生专场招聘会可谓风风雨雨,此前曾几次受挫,而今却吸引数千红颜争聘几百岗位,可谓大势所趋。

  社会对女生专场招聘会的看法不一,有说重外形,有说像选美;有说多机会,有说没必要。这些都是只重形式,不看本质。

  男女平等,保护妇女权益,全世界一切文明进步的人们都提倡和拥护这一主张。我国从新中国成立初的政协《共同纲领》、1954年9月的第一部《宪法》,到今天经过数次修改的根本大法中都明确写进了“男女平等”的条文,这已成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我国还于1992年10月和2005年12月相继颁布实施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真正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妇女权益的重视。尊重女性、保护女性是我国政府执政和人民生活文明、进步的标志。

  在大学生就业难的当下,女大学生就业面临“难上加难”境遇。女生专场招聘会不但必要,而且要多办,还要办得更好!要动员全社会来关心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使女大学生们能顺利走上适合她们的工作岗位,发挥她们的真才实干,与男同志一起为社会建设贡献力量。这也是一切文明人对社会应有的贡献。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