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毕业生获聘北京科研单位有望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0:09   千龙新闻网

  今年全市就业需求达70余万 其中高校毕业生21万 15项促进就业措施由此出台

  北京市200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本市应届毕业生的升学规模将扩招1万人。

  聘用到科研单位的非北京生源毕业生有望转北京市户口。

  措施1

  应届毕业生升学扩招1万人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金融危机,促进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市政府首次提出了15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

  副市长丁向阳在会上表示,今年全市有70余万的就业需求,其中大学生21万人,农民工20万人,失业人员37万人。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

  为做好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本市出台了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提出15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

  今年,将扩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收应届本科毕业生规模。增加高职升本科的接收院校及升学规模,扩大中职升高职招收规模,使各类应届毕业生升学规模增加1万人左右。

  措施2

  3000个教师岗位供优秀毕业生

  从优秀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中招聘中小学教师。教育系统将拿出3000个教师岗位,公开招聘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学任教,加大对中小学师资结构调整力度。

  措施3

  聘硕士搞科研合格者可落户

  各高校、科研单位、大学科技园等高新以及其他承担国家和北京市重大科研项目的单位,要聘用北京地区高校硕士以上学历的优秀毕业生参与研究。

  聘用期内,发放劳务费和有关社会保险费补助按国家规定执行。

  课题结束后,对于在聘用期间完成科研任务,连续考核合格以上且符合进京条件的非北京生源可按照程序办理户口。聘用期间,根据工作需要可续聘到其他岗位。

  措施4

  小企业招毕业生贷款将可享优惠

  小企业招用北京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达到在职职工人数规定比例的,可享受最高为200万元的小额贷款。各有关部门要为这些毕业生提供档案、人事代理等服务。

  措施5

  创办个体商户免收行政性收费

  支持北京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创办投资少、开办费用低的合伙、个人独资企业及个体商户。

  对于创办个体商户,免收行政性收费。

  对于创办公司制企业的,投资人可以以专利、股权等非货币资产出资,对出资在50万以下的,可分期付款,还要为这些创业者设立绿色通道等。

  其余10项就业措施

  ●实施简历求职登记和就业推荐制度,毕业生求职至少推荐一次

  ●对困难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援助,实行一对一重点帮扶

  ●鼓励用人单位招收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招收企业享岗位补贴等

  ●选聘2000名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站等工作

  ●开展在应届高校毕业生中招聘大学生“村官”工作,保持每个行政村有两名大学生“村官”

  ●各高校要开设就业指导课作为必修课程

  ●社会劳动保障等部门做好毕业生就业政策,统筹安排资金用于高校就业

  ●就业工作放首位,完善高校就业管理和服务体系

  ●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

  ●组织促进就业的学习实践,拓展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